堪察加半島15天深度遊
以下行程乃屬包團行程只作參考



第01天
星期五
香港 ~ 海參威
是日香港乘坐S7 546班機前往海參威 (1755 / 0035+1),抵達後送往酒店休息。
第02天
星期六
海參威 ~ 堪察加半島
早上送往機場,乘坐S7 3271班機前往堪察加半島 (1050/1605),抵達後晚餐,之後送往酒店休息。
第03天
星期日
噴泉谷島
是日乘坐直昇機及徒步之旅,前往 '噴泉谷 – Uzon Caldera' (視乎天氣情況),全程約6 – 7小時。早上出發前往直昇機坪,聽候出發指示。若天氣許可,於上午11時乘機出發,沿途可近距離觀看 Karm麶skii及Malyi Semyachik火山,約1.5小時後降落,步行前往噴泉谷參觀,之後再前往Caldera Uzon,參觀溫泉.
傍晚返回酒店休息。
第04天
星期一
三兄弟石
全日乘坐觀光船遊覽,全程約8-10小時。早上8時前往碼頭登船出海,遠觀城市、海港景色,參觀『三兄弟石』,在海中暢游期間,可以看到虎鯨、抹香鯨、座頭鯨、海獅、海獺等。在近岸的巗石,有許多的海鳥,包括鸕鶿、海鸚、角嘴海雀、各種海鷗……等等,早晚都漫天飛舞,或低飛覓食,非常熱鬧。船上會安排豐盛的海鮮午餐。回程時會途經鳥島,著名的虎頭海雕在此築巢。傍晚時份返抵碼頭,晚餐後送回酒店休息。
第05天
星期二
Kurile湖、Ksudach、Khodutkinskiye溫泉
是日乘坐直昇機及徒步之旅,前往Kurile湖、Ksudach、Khodutkinskiye溫泉等,全程約6-7小時。早上出發前往直昇機坪,聽候出發指示。若天氣許可,於上午11時乘機出發,第一站是Kurile湖,步行前往觀光點,可近距離看見黑熊捕食三文魚,難得一見。之後前往Ksudach火山,徒步欣賞火山湖,最後前往Khodutkinskiye溫泉,野餐,浸浴,各適其式。最後乘坐直昇機回程,晚餐後休息。
第06天
星期三
Avacha火山
是日早上9時出發,乘坐旅遊巴士前往 Avacha火山基地,車程約1.5小時 (50公里),在此徒步前往駱駝山 (6公里,2.5小時),這一帶地貌近似馬鞍,兩旁是Koryak 和 Avacha火山,相距約100公尺。這裡是長尾松鼠的聚居地,牠們一般比較害羞,不與人類接觸,但在Avacha火山基地的旅遊接待處,松鼠比較大膽,會從遊客手上接過食物。牠們喜歡的是麵包、餅干、果仁等,牠們會將取得的食物帶回洞穴中,準備過冬。下午會走向太平洋一邊,在黑沙上漫步,感受太平洋吹來強勁的海風,也可以享受一下新鮮的空氣……傍晚時份返回酒店休息。
第07天
星期四
Vachkazhets火山 ~ Apacha
早上退房,乘坐旅遊巴士前往Vachkazhets火山 (96公里,1.5小時),抵達後漫步於火山區,參觀斷層塊、湖泊、瀑布等。午餐為餐盒。Vachkazhets火山位於堪察加半島首府巴甫洛夫斯基以西80公里處,其外型特出,火山口呈圓形,海拔1,556公尺。千百年來不斷受到冰川侵蝕,高度降低,也產生了許多的山谷和低地,因此令此火山野性十足。Vachkazhets火山原來只有一座,但在侵蝕的作用下,現在形成了三座山峰,分別為:Poperechnaya山,海拔1,417公尺、Vachkazhtsy山,海拔1,500公尺,及Vachkazhets山,海拔1,556公尺。遊玩完畢,專車送往Apacha渡假區住宿,並享受溫泉浴。
第08天
星期五
Apacha - Tolmachev高原
早上前往Tolmachev高原 (60公里,1小時),參觀Tolmachevo湖。這是堪察加半島最深、最美麗和最冰冷的湖泊,湖面面積22平方公里,水深達60公尺,湖的形成是由於巨石阻塞河流,河水倒灌而成。紅三文魚,又稱藍背三文魚 ( Sockeye Salmon,三文魚的一種) 原本會由太平洋沿河逆流而上產卵,但河流被阻塞後,不能返回太平洋,被迫在湖內生存及產卵等。久而久之,形成一個全新的淡水三文魚品種 - Kokoni。Tolmachevo湖現有三座水力發電站,離湖泊不遠可見石質斷層,相當壯觀。夜宿於Apacha渡假區。
第09天
星期六
Apacha ~ Bystraya河 ~ Malkinskiye溫泉 ~ Paratunskaya渡假區
早餐後退房,前往Bystraya河(110公里,1.5小時),午餐,下午於河上參加激流、釣魚等活動(3-4小時),之後乘車前往Malkinskiye溫泉(19公里,30分鐘),享受溫泉谷。傍晚前往Paratunskaya陽光渡假區住宿,可享用渡假區內設施如溫泉水泳池等。
第10天
星期日
Paratunskaya - Mutnovsky地熱站
是日遊覽Dachnye溫泉區。首先前往Mutnovsky地熱站 (車程3小時),沿途會在Zaykin Spring (銀泉)、Vilyuchinsk山口等停留拍攝,地熱資源主要位於Mutnovsky火山的北面,在狹谷和空洞之中,谷底是多處的蒸氣噴口、地熱噴泉等,源源不絕地噴出熾熱的空氣。Dachnye溫泉區是Mutnovsky火山熱資源主要渲洩地,這裡的活動包括浸浴、自製溫泉蛋,或其他。最後前往瀑布區,自由拍攝,傍晚時份返回渡假區。
第11天
星期一
Kainyan(雪狗) - Zelenovskie Ozerki溫泉
是日前往富有特色的生態文化村 ' Kainyan ',又稱為『雪狗』,車程1小時。在村內可參觀當地原住民的生活,包括日常生活、居所、傳統衣著等,還包括一個地道午餐。下午前往 Zelenovskie Ozerki溫泉,享受一個懶洋洋的下午,之後返回渡假區。
第12天
星期二
Gorely火山
早上爬上Gorely火山 (110公里,3小時),大家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火山熔岩形成的洞穴,首先有洞穴口往下行,沿路可見種種由熔岩形成的奇形怪石,難得一見。上下熔洞約需3小時,上落差約300公尺,而在洞頂,可見看到一個完美的火山口,奇觀!之後乘坐旅遊巴士返回渡假區。
第13天
星期三
Paratunskaya 渡假區
是日市內觀光包括參觀火山博物館,漁市場,購買紀念品等。
第14天
星期四
Paratunskaya渡假區 ~ 海參威
上午自由活動,午餐後送往機場,乘坐S7 3272班機前往海參威 (1735/1905),抵達後晚餐,送往酒店休息。
第15天
星期五
海參威 ~ 香港
上午海參威自由活動,之後送往機場,乘坐S7 545班機返回香港 (1405/1655)。